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中秋假期天况不错 今晚适合赏月

发布日期:2019-09-13 07:3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虽然嘉兴已进入白露节气,但该热的时候,气温一点都不客气。昨天,嘉兴早晨最低气温24.7℃,白天最高气温32℃,温差较大,是典型的夏末秋初天气。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嘉兴依然以晴热天气为主。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中秋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中秋”,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等习俗。

  记者了解到,今天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早晨最低气温23~24℃,白天最高气温31~32℃。今年中秋假期期间,气象条件总体利于出行,13日至15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天多云,偏东风3到4级,气温23~31℃。后天预计多云,东北风3到4级,气温23~31℃。

  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夜间禾城天况不错,是个适合赏月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