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11330400MB16465241/2019-316826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09-17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17 08:53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当天下午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大会,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安良等到会指导,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沈雨祥作动员部署,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充分展现初心之地应急管理部门的应有状态,充分展现红船起航地应急管理部门的应有担当,充分展现红船精神升华地应急管理部门的应有追求,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交出应急管理部门主题教育的优秀答卷。

沈雨祥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沈雨祥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重点把握“六个新”目标:一是理论学习有新收获。要充分运用嘉兴“红船圣地、初心之地”的宝贵资源,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二是理想信念有新提升。要以“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干事担当有新突破。要紧扣首位战略,强化首位担当,不断主动作为,成就应急管理事业的稳定健康发展。四是为民服务有新成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五是清正廉洁有新形象。要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强化“五个从严”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应急事业有新发展。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应急管理重点工作、 “最多跑一次”改革等结合起来,深入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当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排头兵、示范地。

沈雨祥强调确保上级部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重点抓好四个“真正”:一是学习教育要真正深刻,这是根本。要原原本本学,要集中研讨学,要共同交流学。二是调查研究要真正深入,这是途径。要带着问题去调研,要落实服务去调研。三是检视问题要真正精准,这是关键。要广泛听取真实的意见,要认真准确地检视反思,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整改落实要真正到位,这是目的。要盯住重点改,要专项整治改,要突出实效改。

沈雨祥要求,强化主题教育组织保障。一要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以自身的表率作用,带动和促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定期开展督导检查。三要力戒形式主义。要始终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注重科学统筹。做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五要重视宣传引导。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刘安良认为市应急管理局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进入状态早、动员部署早、全面启动早刘安良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对标对表抓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要坚持分级分类指导,精细谋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全程全面高质量;坚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