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实集团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索引号: YA3729028/2019-317181 发布机构: 嘉实集团
发文日期: 2019-09-19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弘扬民丰精神 践行船牌使命
发布日期:2019-09-19 10:04 信息来源:嘉实集团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民丰特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嘉实集团党委有关会议精神,民丰特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继华作动员部署,嘉实集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嘉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立元到会指导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集团、特纸全体中以上管理人员,各单位管理技术职务人员,公司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公司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民丰离退休党支部老干部代表,公司“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共135人参加会议。

    曹继华在动员部署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民丰上下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嘉实集团党委的统一安排,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联系企业实际,聚焦公司提出的“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弘扬奋斗精神、切实践行群众路线、切实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六个“切实”的目标,并将其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务实举措和实际行动要把主题教育与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结合起来,与直面压力挑战、坚持破难而进、全面完成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民丰党员干部“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争先创优、追梦奔跑。

    曹继华表示,1923年创办至今,民丰已经走过了96个年头,作为制造型企业中的一家百年老,不仅在浙江省屈指可数,从全国来看,也为数不多。民丰的初心和使命,概括起来就是三句话:致力实业报国、振兴民族工业、打造民族品牌。这次主题教育,对于全体民丰人来说,关键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弘扬民丰精神,践行船牌使命”这一中心工作上来,老一辈民丰人留下来的基业,尤其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来路、继续前进。对于下一步工作,曹继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守初心和担使命的实践路径。二是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实干实效,高标准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要立足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重心下沉、聚焦职能职责、突出问题整改四个方面,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重点抓好落实领导责任、加强联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

黄立元对民丰前期推进主题教育所作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学习主线,聚焦根本任务,打牢筑实思想理论根基。二是全面把握总体要求,聚焦“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主题教育。三是协调把握“三对关系”,聚焦知行合一,统筹推进公司目标任务。四是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聚焦从严从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黄立元指出,作为红船旁的百年老,民丰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立查立改。下一步,民丰要把学习理论受教育与当前正在实践的事结合起来,与推进公司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并重点把握好“重点”和“全面”、“学习”和“实践”、“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关系,为推动民丰和嘉实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嘉实集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嘉实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郑伟民,嘉实党群人事部副经理傅珺,加西贝拉纪检监察室主任仲洪叶到会指导。(民丰 王洪祥)


信息来源: 嘉实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