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企业服务直通车 > 典型案例

“企业服务直通车” 攻坚克难有帮手

发布日期:2019-09-19 16:38 信息来源:市营商办 浏览次数:

企业发展难免遇到“风浪”,“风浪”中,政府与企业同舟共济合力破难。在今年“三服务”和“两年”活动热潮中,嘉兴于7月份启动了“企业服务直通车”,受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深受企业欢迎。直通车开通2个月以来,共收集问题40多个,解决了不少急难险重的问题,让企业暖心、获企业点赞!

在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困扰企业很久的“驾考车辆众多影响交通安全问题”终于得到了根本解决。“企业厂区外是驾考路段,以前练车的很多,学员都是新手,常常出现随意掉头、转向的现象,影响员工上下班和出行安全。现在路上很通畅,交通安全得到了保障,企业形象也得到了提升。”玛氏食品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华东区公共事务总监屠芳洲说。

不光是玛氏食品,雅培营养品公司、海拉灯具公司也曾面临同样的困扰。几年前,汽车客运中心附近还很荒凉,附近的开禧路、天带桥路、百公桥路是驾校训练路考的好场地。嘉兴科目三考场就位于百公桥路。近年来,随着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的兴起,玛氏、雅培、海拉灯具等落户企业越来越多,企业相继投产后员工也越来越多。这些企业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驾考车辆众多,带来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希望取消考场。有关部门虽然采取了措施,但问题并没有根本解决。

“企业服务直通车”开通后,嘉兴经开区直通办将这一老大难问题提交给市直通办,市直通办迅速行动,召集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嘉兴经开区管委会等部门会商,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协调,赴实地查看,提出了问题解决方案。通过优化考试模拟时段和考试线路、加大对闯禁教练车的管控、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加强源头管理等措施,降低考场对周边道路的影响。企业收到反馈后,对政府大加点赞。“这次政府部门挺给力,跟交通、运管部门对接后,问题解决了。”屠芳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