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坚定理想担使命 尊老服务守初心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主题教育首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0 14:11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9月19日,嘉兴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学习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双玉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国芬同志,第一时间传达了市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开班式精神,对深化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同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交流主题教育学习体会。

王国芬同志要求,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极端重要性。老干部工作者要把主题教育作为老干部局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争做主题教育的模范生,争做学习贯彻新思想的排头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国芬同志指出,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内容。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工作,认真落实“五高”措施,努力实现“六新”目标,以老干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嘉兴“三城一地”建设。

王国芬同志提出,要统筹结合,注重实际找差距。老干部局要做好统筹结合的文章,通过主题教育,从理论到实践,理思路想举措,见成绩知不足。各条线的工作要有整体观念、大局观念,全局要形成合力、突出重点办大事,争创全国先进,打造老干部工作红船示范样板地。

王国芬同志号召,要落实责任担当作为谋新篇。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对照年初目标,检视完成情况,并在做好今年工作的同时,及早谋划明年思路,注重创新,挖掘特色。静心、真学,保证质量,促进学习有成果,促进为老服务有新作为。

王国芬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中《中青年干部要“尊老”》一文。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文章,提出了如何“尊老”,一要认真学习老干部的坚强党性;二要继承老干部的优秀品德;三要大力发扬老干部的优良传统;四要热情照顾好老干部的晚年生活。

王国芬同志以题为《坚定理想担使命  尊老服务守初心》,与全局干部职工交流了学习体会。初心不改,是为恒心,恒心为老,即为初心。老干部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完成党中央赋予我们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

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激发担当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通过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和党组织建设,创新和完善离退休干部精准化服务,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助力嘉兴“首位战略”和“三城一地”建设,树好红船旁老干部形象,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船味”、“嘉兴味”。

全局干部职工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原文,分别进行了集体自学,大家认真做标记、圈重点、写批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不断提高红船旁老干部工作者的政治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