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纪委市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0 17:27 信息来源:市纪委 市监委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市纪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机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参加。

委领导一行首先来到秀洲区新塍镇沙家浜村,参观了中共嘉兴县委旧址,现场聆听讲解,了解回味历史。在南湖初心讲堂,“两封家书”和“一面党旗”的故事,让大家感受了沙家浜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革命精神。

随后,委领导一行赴湖心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红船,真切感受红船精神的时代魅力和精神光芒。

登船返回南湖革命纪念馆,委领导一行边参观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解说,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的历程。在参观了“红船精神”展示厅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带领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在“初心之行”最后,张建明指出,作为红船旁的纪检监察干部,理应带头弘扬和传承“红船精神”,自觉做“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实践者,在主题教育中当示范、做表率。

要始终铭记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和对嘉兴的指示精神,当好党的思想理论的忠诚践行者、党章党规党纪的有力捍卫者、人民利益的坚决维护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始终秉持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要时刻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的利益为自己的最高利益,以人民的喜怒哀乐为自己的喜怒哀乐,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要始终守护初心使命,建设清廉嘉兴。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影响嘉兴高质量发展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在实践“四种形态”、开展正风肃纪反腐等工作上有强担当,在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上有新作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清廉嘉兴。 

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确保自身过硬。要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反对特权思想和粗暴作风,树立纪检监察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