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围绕“宗旨性质”专题,探寻为农服务初心——市供销社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9-20 21:29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求,9月17日,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第一时间,嘉兴市供销社迅即行动,在第一周第一天前往平湖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市社党委委员参加,市社调研员、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

全体参加人员在实地考察“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后,立即进行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主要围绕“宗旨性质”专题,探寻为农服务初心。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沈向宏在会上重温了市委张兵书记8月28日考察调研平湖“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时的即兴讲话精神。

市供销社党委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钱松华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相关章节内容。学习研讨会上,各党委委员围绕“不忘为农初心、践行服务使命”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感悟。

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沈向宏总结强调:“新仓经验”弥足珍贵,值得我们发扬光大。新时期,我们要明确我们的使命和担当。一是要时刻牢记为农服务的初心,认真履行姓农、务农、为农的职责;二是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创新为农服务新思路、新举措,打造“三位一体”全省样板,提供嘉兴经验;三是要大力弘扬供销人的“扁担精神”,真正与农民兄弟同坐一条板凳。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供销社实际工作,沈主任要求要“两手抓、两不误”,在四个“真”字上下功夫:一是要“真学”,抓好学习;二是要“真信”;三是要“真改”;四是要“真抓”。

对供销社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沈主任要求既要抓好学习教育,也要把重点工作抓出成效。沈主任指出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抓好年底“三位一体”改革现场会,“三位一体”改革现场会既是改革成果的体现,也是“三位一体”改革思路的再梳理,市、县两级供销社思路要清晰、认识要统一;二是抓好2020年嘉兴市优质农产品展示展销会,2019年农展会办得很成功,2020年农展会要继续保持,抓好落实;三是抓好“嘉田四季”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嘉田四季”要理顺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中间环节,抓紧突破冷链配送环节;四是抓好社有企业转型发展,社有企业要突破困境,要发挥体制优势,激活机制优势;五是抓好明年“新仓经验”65周年暨“三位一体”改革15周年活动的筹备工作,嘉兴一定要承办好这项活动,为全国、全省创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