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秀洲区文旅行业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19-09-20 10:34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文旅行业从业人员和广大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文旅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旅游者和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9月18日,由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和秀洲区消防大队联合主办的2019嘉兴市秀洲区消防大队登高救援及高空灭火联合消防演练在嘉兴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全区各旅行社、景区、旅游饭店、网吧、娱乐场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现场观摩。

当天下午2点整,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着火点设置在酒店5栋5511客房。黄色的烟雾从窗口弥漫开来,随着警报拉响,消控室人员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报告值班经理,当即启动酒店火灾处置应急预案,疏散引导组立即指挥人员疏散,随后消防救援组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组分为2组。救援1组在酒店外利用高喷消防车出水,对着火层外围喷射,控制火情;救援2组利用云梯消防车对被困人员展开施救。在各应急小组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大火被扑灭,被困人员营救成功,紧张的酒店火灾逃生救援演练也顺利完成。

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文旅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员工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加强了旅游饭店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还提升了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切实保障行业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