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现代革命越剧《枫叶如花》连续两场在嘉兴大剧院精彩开演

发布日期:2019-09-20 10:50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作为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的内容之一,9月17日—18日晚,浙江越剧团红色题材现代革命越剧《枫叶如花》在嘉兴大剧院大剧场连续两场精彩上演,向为祖国统一大业英勇牺牲的无名英雄致敬! 9月17日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兴盛,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观看了演出。

该剧所有人物都有原型,所有事件都有出处,讲述了1949年冬,浙江镇海籍女地下交通员朱枫赴台湾传达重要情报,后因叛徒出卖被逮捕,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朱枫坚守信仰,毫不动摇,甘洒热血,英勇就义时年仅四十五岁,通过越剧跌宕婉转、明丽多变的艺术特色展现烈士的爱国情怀,主创团队融入新颖的男女合演唱腔,展现全新的舞美设计,让现场观众无不沉浸在剧情氛围中。朱枫不单单是一个英雄角色,更代表了那些曾经在隐蔽战线为国家统一大业而舍小我求真理的无名爱国英雄们,这样一部充满大爱的作品呈现眼前,真实而感人。

 “层林染,万山红遍,枫叶如花.......”临近尾声,当高亢激昂的主题曲响起,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