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切实将服务群众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借力服务转作风强担当

发布日期:2019-09-20 08:4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解决了这个困扰多年的问题!以前这个废品回收点周围味道实在太难闻,路都走不过去!”日前,梧桐街道城西村一村民高兴地握着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的手连连道谢。

原来,队员们在前往慰问贫困户的途中发现了一处杂乱无章、严重占道经营的废品回收点,本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队员们对此回收点进行了整治,如今,这里的道路已经畅通,环境卫生也得到了改善。而这只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服务”走访时的一个小插曲。

前不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朱炳明等人在城西村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农户,当大家来到一位老伯家,看到他家的情况后,内心百感交集。“在与其交谈中,我们了解到老伯在十几年前因意外摔伤致残,失去了自理能力,目前,全家人只能靠老伴做环卫工人的那点微薄工资度日,生活捉襟见肘。”昨天,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走访结束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村“三服务”走访小组的成员们便自发组织捐款,筹集资金6000余元送到老人手中。目前,走访小组已为该村9户困难家庭带去了综合行政执法人的温暖与真情。

记者获悉,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队伍“守岗在基层,执勤在一线”的工作特点,并结合自身职责算好群众“大账”,将“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今年初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该局以全力推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和省文明市创建攻坚行动为契机,开展“马路市场”集中整治、户外广告“靓化”行动等工作,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群众舒适的城市环境。坚持效果导向,升级“最多跑一次”工作。该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继续发力,以优化行政审批、提供便民服务为出发点,“点对点”添加微信号,组建“城市管家服务群”,开展线上“联审联批”,加快审批速度。“在日常管理中,通过队员主动对接商家,提前告知、代为传送各项行政审批流程及所需材料,实现群众‘少跑腿’‘零跑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共计开展审批“跑腿”服务企业和商户3000余家,服务对象5000余名。

同时,今年初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力倡导日行一善,并在其微信公众号内打造“一周正能量”志愿服务品牌,坚持“让每一个善举温暖人心”,鼓励队员在日常管理中及时向有困难的群众伸出援手,积极传播文明正能量。同时,在学校、幼儿园周边设立护学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优化校园周边环境。切实将服务群众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长效推动“三服务”工作,继续在上门走访中转作风、在解决问题中强担当、在优化服务中出落实,努力把活动做得更细、更深、更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综合行政执法人的信任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