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依托嘉兴二院第二轮托管,今年该院三类手术同比增长超四成

桐乡四院完成首例显微镜下断指再植手术

发布日期:2019-09-20 08:4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浏览次数:

近日,桐乡市第四人民医院依托嘉兴二院骨科专家力量完成该院首例显微镜下断指再植手术,使患者断离的无名指“重获新生”。这标志着该院在手显外科领域填补了一项技术空白。昨天,记者从桐乡四院了解到,自今年2月桐乡四院接受嘉兴市第二医院第二轮全面托管以来,医疗技术力量再度得到显著提升。

30多岁的刘芬(化名)因在一场私人矛盾纠纷中受伤,一只手上的无名指几乎完全被斩断。“送到医院的时候,患者的情况十分危急。我们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为其开展急救、检查以及紧急会诊。”嘉兴二院常驻桐乡四院管理专家团队成员、桐乡四院骨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吴斌告诉记者。随即,该院专家团队迅速配合,为患者开展了首例显微镜下断指再植手术。

在手术中,吴斌及其团队在显微镜下探查发现患者右手环指血管神经肌腱全部断裂。他们用10/0无创缝线修复了双侧指神经,接通环指桡侧指动脉,使被斩断的手指恢复了血供。手术非常成功,医生通过显微镜下的高精密度操作成功保住了患者断离的手指。

“骨科是我们医院的重点学科,在2014年接受嘉兴二院全面托管后发展迅速,我们医院能够开展大量微创骨科以及创伤修复等专科及亚专科的专业手术。”桐乡四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骨科团队目前正在重点建设微创关节外科、创伤骨科,着力打造以关节镜技术、手显微外科技术为特色,治疗其他常见骨科疾病均衡发展的优势学科,努力开展关节镜检查与治疗、手显微手术、椎体成形术、椎间孔镜技术等新技术、新项目。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2月,桐乡市人民政府与嘉兴二院就桐乡四院第二轮全面托管合作完成签约,自此第二轮全面托管合作正式开始。嘉兴二院将继续派出专业团队,常驻濮院开展管理、技术帮扶,并确定了呼吸内科、肛肠科、神经内科、骨科、肝胆外科等一批重点学科,一些新技术、新项目得以依托优质资源在这家基层医院相继开展,百姓就医满意度、获得感明显提升。

据悉,今年1至8月,桐乡四院开展三类以上手术416例,同比增长了41.02%,其中包括呼吸内科首例CT引导经皮穿刺肺活检、五官科首例双侧扁桃体切除术、消化内科首例胃镜下粘膜肿瘤挖除术等18项手术。随着全面托管的深入推进,桐乡四院骨科团队依托优质资源不断提升技术力量,使得越来越多的高精尖项目在基层医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