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2019濮院服装时尚产业数字化平台启动仪式暨政商合作高峰论坛举行

为服装时尚产业数字化注入新活力

发布日期:2019-09-20 08:51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2019濮院服装时尚产业数字化平台启动仪式暨政商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共话合作、共寻商机、共谋发展,共同探讨濮院时尚产业的数字化发展方向,市委常委朱伟强出席。

濮院作为全国毛针织服装行业的翘楚,经过40多年的高速发展,已经形成了完备的产业链条,濮院的服装产品也实现了从“单一”向“全品”、从“单季”向“四季”的转型。

近年来,濮院更是主动适纺织服装行业“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新定位,提出了高质量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高水平建设“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的两大目标。

在加快“数字桐乡”建设的热潮下,濮院作为桐乡时尚产业发展的主平台,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求,坚持数字驱动、创新引领,加快建设时尚产业数字化平台。当天,2019濮院服装时尚产业数字化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整合企业和商户,将设计师、生产、物流、客户等信息全部上链,为企业优化供应链,预测行业动向。该平台的启动是数字濮院建设的重要标志,将为数字桐乡建设添上浓重的一笔,也为服装时尚产业数字化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朱国学表示,濮院作为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和全国毛针织服装生产基地,致力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和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必须把数字化作为服装时尚产业未来发展的核心关键。“希望服装时尚产业数字化平台的发布,能以平台为载体,致力于发展科技服务、数字营销,构建‘内容’+‘平台’+‘服务’的生态系统,做好服装时尚产业智慧化升级的‘数字助手’。”

当天,濮院国际时尚研究院揭牌,并举行战略签约仪式,相关专家还作了《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企业经营管理创新》的专题讲座,宣读了题为《凝心聚力,促进服装时尚产业数字化发展》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