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集成创新巡展亮相濮院时尚周

三度亮相濮院时尚周,创新又“吸睛”

发布日期:2019-09-20 08:51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自9月15日,2019中国·濮院时尚周拉开大幕以来,一系列精彩活动轮番呈现。

其中,作为静态展览版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集成创新巡展·濮院时尚中心专场”也是一大亮点。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该巡展在濮院时尚周的第三次亮相。

此次巡展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和濮院毛衫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旨在集结国内外纺织服装上下游优秀产品,整合产业链中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联动国内优势主导集群和专业市场,提升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巡展展出了从针织到梭织,从辅料、面料到服装等多品类、多维度产品。在濮院时尚中心中庭,简约设计的纯白展区与时尚中心巧妙结合,“40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中,展出了超过千款的针织、梭织面料。”主办方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面料进行色彩梳理,既能在视觉上吸引观众,又能于无形间提升专业观众对色彩的敏感度。

在兼顾时尚与功能性的同时,此次巡展更结合濮院当地产业特点,特别开发了组织结构丰富、花型变化多样的针织面料,产品代表了国内外领先的纺织产品开发方向。

值得关注的是,巡展还引入全球首屈一指的水晶元素切割及时尚首饰制作商施华洛世奇的创意新品——电光亮漆PRO系列。

“作为首次行业内的大胆突破,该系列的全新亮漆效果带来了鲜艳的霓虹灯色调。新品采用紫外线染料,在灯光照射下绽放荧光效果,色彩绚丽夺目。”巡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巡展还集结了以秦婉瑜为主的新锐设计力量,展出了来自“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设计师创新联盟”的30套优秀的原创服装作品,品类涵盖毛衫、连衣裙、大衣等。不仅包含有“软黄金”之称的羊绒材质,更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代表作品老土布的创新应用。

除此之外,近千款中国流行面料吊牌新产品也在巡展中与观众见面,功能性涵盖防水透湿、抗皱、抗菌、易护理等。

“选择在濮院举办巡展,正是基于濮院产业基础雄厚,纺织服装市场专业,产业集群创新驱动发展。”巡展相关负责人表示,主办方专家团队依据濮院产业需求,面向全国征集供应链上下游配套高质量产品,这将为濮院企业提供全国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