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第13期“梧桐树讲堂”开讲

拥抱人工智能,让未来更美好

发布日期:2019-09-20 08:52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正在深刻改变世界。而什么是人工智能?现在的研究处于什么阶段?今后又如何发展?在这样一个全新的时代,如何更好地拥抱人工智能?

昨天下午,以“人工智能产业投资——AI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的第13期“梧桐树讲堂”开讲。初创(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映初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人工智能”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深入解析“人工智能”的真实面貌。

对于人工智能,王映初有着独到的见解,“人工智能落地不是技术问题,而是个哲学问题。企业认清这一点能帮助自己更好地理解和运用人工智能。”

当前,数字经济成为桐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数字经济大潮正在桐乡兴起。可以说,此次“梧桐树讲堂”是对高水平推进“数字桐乡”建设的有力支持。

“人工智能是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之一,我们应该以开放的态度迎接它的到来,不断创新发展思路与发展模式,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发展新方向。”这也成为现场与会人员的共识。

了解前沿科技发展动态,抢抓发展机遇,讲座也给企业理解、投资和运用“人工智能”指明了方向。从企业的角度来看,人工智能无论对传统行业还是对互联网行业的企业,都将有非常好的推进作用。

现场的不少企业负责人认为,很多传统行业在采用人工智能之后都会带来新旧动能的转换,对于淘汰落后生产力,提升劳动效率,节约生产经营成本,甚至提升销售市场准确性都有非常好的作用。

据悉,“梧桐树讲堂”计划每月两期,以金融行情与见解分享会、金融政策及产品宣讲会、金融与企业对接会和金融基础知识培训会等形式,在乌镇互联网产业园进行呈现,为全市企业提供一个了解前沿金融形势和对接资本的窗口,也为金融行业相关从业人员及政府相关管理人员提供一个丰富行业知识的平台,推动桐乡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