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桐乡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会议

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实现政府治理现代化

发布日期:2019-09-20 08:52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桐乡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会议。市领导于会游、冯中海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桐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统筹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浙政钉应用等重点工作。其中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上,全市共有政务服务事项2012项,“零跑次实现率”“即办事项比例”“网上办事实现率”和“一证通办实现率”均位于省市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指出,要高度重视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这不仅是上级高度关注的一项工作,也是桐乡的使命与职责所在,桐乡要在实现率、压缩比、录入率、激活率、活跃度等可量化指标上下功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要狠抓落实,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是一项量大、面广的系统性工程,通过对标问题补短板、盯牢目标抢进度、对照要求争先进为抓手,结合桐乡自身实际,加快推进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

如何强化数字政府建设的工作保障?于会游要求,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各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去落实,不能做“甩手掌柜”,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督促。各个部门要协同抓,建立完善协同机制,细化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瞄准问题逐个突破,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要建章立制规范抓,健全工作例会制度,建立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机制,以清单的方式汇总推进中的突出问题。要建好系统科学抓,以信息化建设为载体,优化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并加强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人员的配置,探索建立首席信息官制度,科学、精准地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

会上,市发改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分别围绕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互联网+监管”掌上执法应用工作以及“互联网+政务服务”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