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11330400MB1937575G/2019-317607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发文日期: 2019-09-20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检查
发布日期:2019-09-20 18:00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医师协会《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方案》,为全面掌握我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管理、培训、保障等工作情况。 9月17日-20日,由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建华带队对我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进行市级评估检查。

DSC09527

赵建华副主任强调要重视住培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住培基地要自觉接受评估,虚心接受评估意见,事后认真整改;评估专家要坚持原则,认真开展评估,如实反映问题,以进一步推动住培质量。

检查专家们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教学查房、座谈访谈等形式对嘉兴市第一医院、嘉兴市第二医院及协同基地、社区实践基地进行了全面评估,通过评估发现,各住培基地能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住培职能部门职责明确,注重培训管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基地未独立设置全科医学科,教学查房学员参与度低等;通过与带教老师、住培学员访谈,带教老师反映个别学员学习主动性不够,住培学员对住培基地的管理及住培待遇表示满意,对轮转计划提出意见建设。通过此次评估检查,真实地掌握了各单位的住培情况,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边检查边指导,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住培质量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委中医科教处)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