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平湖

平湖成功办理首例异地注销执照

发布日期:2019-09-20 11:02 信息来源:平湖市营商办 浏览次数:

近日,平湖市市场监管局新仓分局成功指导辖区内某服装企业对新疆喀什佳凯服饰有限公司进行注销登记,这也是平湖成功办理的首例异地注销执照。

据了解,作为平湖当地服装行业一员,该服装企业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在新疆投资兴办了喀什佳凯服饰有限公司,但因市场环境变化,企业决定停止新疆业务回浙江发展。今年6月28日,全国企业年报接近尾声,企业收到了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年报催办短信,遂电话咨询平湖市场监管部门。接办人员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告知企业,逾期未年报将进入异常名录,影响后续注销和法定代表人征信,并建议在6月30日前公示年报报告,然后准备注销手续。

次日,企业找到市场监管部门,当面再次确认如何处理。由于浙江、新疆往返需要五天时间、花费三万多元,考虑到耗时费钱等因素企业本想搁置不理,但在与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话联系后,工作人员建议进行网上全流程办理,并主动提出协助企业完成整个注销流程,承诺后续有问题可以继续指导。当日,工作人员指导该企业完成了年报公示并网上发布了清算备案公告。

经过45天公告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企业在新疆政务网进行注册,并选择全流程填报上传资料,工作人员仔细研究全流程资料说明,并电话与新疆喀什地区注册窗口工作人员多次沟通,与新疆喀什地区税务部门对接邮寄清税证明后顺利获得清税证明。9月6日,企业再次网上提交材料,9月8日初审通过。随后,工作人员又指导两位企业股东手机签字确认后,9月11日企业成功获得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

今年以来,平湖市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围绕“10+N”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让企业畅享家门口的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