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协商讨论构筑高能级城市平台 着力提升城市现代化发展水平

发布日期:2019-09-21 08:4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与政协委员们,围绕“构筑高能级城市平台、着力提升城市现代化发展水平”这一主题,面对面协商交流。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主持,市领导盛全生、沈晓红、孙建华、朱静绮、柴永强、马玉华、薛佳平、李跃、戴铭、赵如英参加会议。

  会上,18名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结合调研成果与切身体会,围绕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方面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5个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委员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反馈。

  毛宏芳表示,这次专题协商会形式“新”、准备“足”、建言“准”、效果“好”。各位委员、界别群众代表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提出了构筑高能级城市平台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各位委员、界别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政府部门要认真梳理、认真研究、认真落实。

  毛宏芳指出,构筑好高能级城市平台,关键是要做透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文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嘉兴的“桥头堡”和“门户”两大历史使命。要通过打造5个“桥头堡”和3个“门户”来构筑高能级城市平台,带动整个城市能级提升,让嘉兴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毛宏芳强调,嘉兴要打造5个“桥头堡”。要打造城市高端资源整合的“桥头堡”,目标是把嘉兴打造成国际化的商务城市、花园城市、智慧城市、文旅城市、健康城市、宜居城市等“六个城市”标杆。要打造科技创新资源整合的“桥头堡”,重点在做强平台、做优品牌、做深融合三个方面发力。要打造新兴产业资源整合的“桥头堡”,集中力量、资源打造21个“万亩千亿”大平台,积极推动嘉兴产业与长三角区域优质产业链的集成发展,推动新兴产业的集群发展。要打造现代服务业资源整合的“桥头堡”,在推动产业升级、引进龙头项目、培育领军企业上下功夫。要打造高端人才资源整合的“桥头堡”,打造好载体,制定好政策,把嘉兴打造成长三角的人才高地。同时,嘉兴还要打造3个“门户”,即:打造高质量外资的“集聚门户”、非核心功能的“疏解门户”、立体化交通的“枢纽门户”。

  高玲慧指出,这场“面对面”专题协商会,委员们会前做深调研,会中精准建言,体现了在城市建设中的一份政协担当和力量。希望广大委员继续关心关注、支持支撑嘉兴高能级城市平台建设,既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积极献计献策,也要发挥联系广泛的特色,向界别群众和身边百姓宣传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梳理好、归纳好、提交好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