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2019中国·濮院时尚周闭幕

发布日期:2019-09-21 08:5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晚,随着中国服装设计师金顶奖获得者武学凯和“浅秋”品牌发布秀的惊艳登场,2019中国·濮院时尚周顺利闭幕。过去一周,濮院再次“刷新”时尚小镇新高度,向世界发出高质量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高品质建设“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的响亮宣言。

  50场活动轮番上阵

  实力“吸粉”超15万

  一个江南小镇举办的时尚周,能产生多大的能量?濮院的答案令人欣喜。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海内外的25场品牌发布、14场时尚论坛及时尚特色活动,5场产业发布及商贸对接活动,6场静态展,在濮院轮番上演,吸引了来自意大利、韩国、日本,以及中国香港和台湾、北上广深等地的知名设计师、企业家、跨界精英、潮人宾客共15万余人次。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表示,时尚周的举办,不仅拓展了濮院在全国采购渠道(服装供应链)中的竞争力,还提升了濮院在全国时尚行业中的影响力,增强了濮院在国际时尚产业中的知名度。

  今年的濮院时尚周新亮点频现,特别是浙江省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在时尚周期间正式启用。趋势图书馆、智造研发实验室、趋势直播间、创新路演会议厅……这个令人“脑洞大开”的综合体,汇聚了创意设计、技术创新、政产学研协同等9大产业服务平台,将进一步助力濮院毛衫时尚产业转型升级。全国小微企业园数字化高质量发展论坛、企业家时尚咖会、时尚新锐论坛、趋势书友会……高规格的展览和论坛,都汇聚大批时尚产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把握时尚脉搏、动向,有效带动濮院行业时尚话语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时尚周期间,濮院市场万店齐开、万商云集、万铺上新。国贸名品港、毛衫交易中心等市场和交易区都积极推出联动活动,形成铺铺参与和互动的火热局面。

  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看来,连续多年举办的濮院时尚周,正有力推动濮院区域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全球优质时尚产业资源的集聚,以及全产业链的产业创新生态的构建,从而形成濮院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面向世界和未来

  发出高质量发展强劲声音

  “我与濮院相识近20年,每次来到这里,都有新的惊喜。”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表示,濮院创新驱动、时尚引领、科技赋能的脚步从未停止。近年来,濮院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区域品牌影响持续提升,智能制造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已越来越彰显出产业集群在我国工业发展的力量。

  未来若干年,是纺织服装行业新技术应用的窗口期、新模式融合的关键期和新动能培育的攻坚期。现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思维、平台思维、共享思维、众创思维是濮院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未来发展的核心引擎。

  为此,《濮院时尚产业升级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濮院时尚产业战略规划2019—2035》《关于濮院时尚产业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先行区》,及濮院国际时尚研究院、时尚产业数字化平台等应运而生。年产300万件高档时装新建项目、全民健康时尚小镇建设战略合作项目、品牌运营中心及智能仓储建设项目也纷纷签约。一项项规划的发布、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项目的签约落地,一个个创新服务平台和载体的推出,让世界听到了濮院这座江南小镇强劲的发展之声。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时尚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濮院时尚周以时尚发布、商贸对接、产业论坛的方式讲好濮院故事,推广时尚濮院,连续三年的举办已经成了濮院时尚文化的一个品牌。”濮院镇党委书记苏伟明表示,接下来,濮院将继续打造“设计有灵感、落地有实体、销售有买手”的完整时尚产业链,进一步提升时尚产业的国际化水平,加快产城融合步伐,高质量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高品质建设“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成为名副其实的新锐时尚策源地。

  据了解,濮院毛衫时尚小镇已成为目前浙江省正式命名的7个特色小镇之一,荣登中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榜首,并获得2020年第89届国际毛纺大会举办权。“濮院毛衫”区域品牌价值已达85.69亿元,潜在价值达317亿元。濮院羊毛衫市场实现整体成交额近1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