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新闻传媒中心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730930912/2019-317739 发布机构: 嘉广集团
发文日期: 2019-09-23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我市大力推进“放心消费在嘉兴”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23 12:42 信息来源:嘉广集团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将“放心消费在嘉兴”作为民生实事工程加以推进,通过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放心消费示范区创建以及农村家宴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的消费环境,目前,各项工程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这两天,位于秀洲区象贤新村内的秀中路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已接近尾声,该市场根据省放心农贸市场标准进行建设,市场内的顶棚更换成了钢架结构,并安装了电扇,确保空气的流通,地面铺上了防滑地砖,摊位也重新进行规划布局,安装了统一的照明灯具,避免电线私拉乱接造成安全隐患。除了硬件设施的改造提升,市场内还制定了长效管理机制,从而确保市民的食品安全。

今年,全市有20家农贸市场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改造升级并达到省放心农贸市场标准,目前,12家农贸市场已完成改造提升,其余均已开工建设或进行软件提升。我市积极探索放心消费示范区的创建,在市区月河街景区,71家商户全都加入放心消费示范户队伍,顾客进入每一家店铺,都可以看到墙上醒目位置的“放心消费信息公示栏”,上面除了有商家的经营证照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等信息,还有一则放心消费公开承诺: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前提下,顾客可以七天无理由退货。月河街一半以上都是餐饮店,每家餐厅内都设有阳光厨房,让顾客可以看到厨房的情况。此外,每家店还有一名和解员,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和解员将第一时间开展协调,将矛盾化解。

今年,我市计划在全市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区7个,目前,创建进度已完成60%以上。此外,我市还加大力度推进农村家宴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控水平,全年计划改造提升80家,目前已累计完成年度目标的50%。(嘉广集团)


信息来源: 嘉广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