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新闻传媒中心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730930912/2019-317859 发布机构: 嘉广集团
发文日期: 2019-09-23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火车站改造稳步推进 宣公弄区域古民宅落架完成
发布日期:2019-09-23 17:27 信息来源:嘉广集团 浏览次数:

备受市民关注的嘉兴火车站改造项目,自今年7月中旬启动以来,经过工作人员的紧张施工,目前,先行启动的宣公弄区域提升改造项目的落架式修缮工程落架部分现已完成。

老火车站改造被列入我市的“百年百项”建党100周年的献礼项目之一,宣公弄区域提升改造项目就在老火车站旁,属于嘉兴火车站改造项目四个项目中的一个。来到宣公弄,记者看到这里已经成为一片空地,原先的四幢文保和历史建筑有三幢已完成落架,一幢在等待修复复原。落架后的木料运往加工厂进行修缮,这片区域也将进行地下室的开挖。开挖建设完成后,这三幢古民居还会像搭“积木”一样,搭建回原地。

宣公路区域提升改造项目中涉及地下空间的开挖,这三幢文保和历史建筑正好在地库上面,而且损坏比较严重,适合落架式修复。落架修复既满足了项目的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又可以完成古建修复和保留原有建筑风貌及文物保护价值。

约37.8公顷的嘉兴火车站区域改造提升将分4个项目实施,分别为宣公弄区域提升改造、火车站广场及站房区域改扩建、火车站区域风貌改造工程项目。宣公弄区域提升改造项目先行启动,今年完成阶段性落架式修缮。据了解,以后该地块将建设成重现“一大”路嘉兴段的历史场景,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红色历史文化街区。(嘉广集团)


信息来源: 嘉广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