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南湖

能办立马办 有问题协商办

发布日期:2019-09-23 17:22 信息来源:南湖区营商办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邵潘锋到“企业服务直通车”服务专窗,服务企业。当天下午,浙江芯动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昱能科技有限公司、振石集团东方特钢有限公司、嘉兴雅铭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区政务数据局“企业服务直通车”专窗,反映企业近期遇到的融资、预售审批等问题。

“我们企业致力于打造高端MEMS传感芯片制造生产线,为工业应用等领域的市场需求提供服务。预计今年企业产值将在5000万至7000万。”浙江芯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反映了当下的困境,“现在是企业成长期,十分需要有效融资,帮我们度过这一阶段。”

同样,浙江昱能科技有限公司也反映面临着融资困境。在详细了解两家企业运营状况后,邵潘锋给出了解决思路:我们会和科技城相关部门沟通,了解情况后给企业明确答复,给予企业支持。现在的经济发展是讲究共享共赢的,对于科创企业要提早考虑上市事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支撑,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加强“自为”,多谋出路。政企一条心总能渡过难关。

对于振石集团东方特钢有限公司反映的有关历史遗留问题和嘉兴雅铭置业有限公司反映的预售审批问题,邵潘锋表示,“企业该担负的责任自己要担起来,要多想办法谋发展;对于需要部门协调解决的方面,我会及时和部门对接,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提出解决路径。”

在服务企业中,邵潘锋表示,企业服务直通车就是要“能办立马办,有问题协商办”,多为企业想办法,实实在在落实解决问题措施,给企业以发展的信心和支持,这是我们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之举。

四家企业刚离开,邵潘锋立即召集区营商办(直通办)就有关事项进行部署。区营商办(直通办)立即梳理这四家企业的所有问题与诉求,交办到区经信商务局、区住建局等承办单位,立即跟进问题办理。根据南湖区“企业服务直通车”服务流程,承办单位将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并进行反馈,对于个别问题需要延长办理时间的,也会予以说明并协商作出时限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