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南湖

企业有困难,就找“直通车”!
朱苗到“企业服务直通车”服务企业

发布日期:2019-09-25 09:31 信息来源:南湖区营商办 浏览次数:

为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拓展服务企业渠道,提高服务企业效率,切实协调解决一批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增强企业获得感,南湖区建立了“企业服务直通车”区领导值班制度,原则上每周三上午9:00-11:00,区领导到区“企业服务直通车”专窗轮流值班,听取企业诉求,牵头协调解决企业难题。

9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朱苗带头开展专窗值班工作,作为“企业服务直通车”服务专窗受理员,服务企业。朱苗指出,当前要加快推进南湖区营商环境建设,全力助推南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全市第一、全省前列、国内一流、长三角最佳的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区,企业有困难,就找“企业服务直通车”,把“企业服务直通车”打造成为营商环境最优区过程中的一张金名片!

“我是平谦国际长三角副总监,我们在嘉兴科技城的项目目前建设进展顺利,也在同步招商,其中第一批建造的7幢单层厂房已经完成规划验收,外国企业很重视业主是不是有产权证这一点,是不是南湖区和周边一些城市一样,先建成的厂房先发放产权证,以便于园区招引欧美先进制造业企业。”

朱苗详细记录下企业的反映的问题,并就一些细节问题向企业作深入地了解。朱苗表示,利用区营商办(直通办)建立的机制,相关部门将就此进行专题商量,并现场建议企业就投资强度等作出书面承诺,同时做好消防等厂房综合验收前期准备工作。

朱苗在服务专窗还接待了中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凯迪机械有限公司、浙江荣泰电工器材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的咨询,详细了解记录企业反映的问题,同时向企业传达了最新的政策动向等。

下午,区营商办(直通办)召集来自区政务数据局(行政审批局)、区经信商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湖分局等部门的“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协调专员,第一时间会商办理区委书记朱苗在服务专窗受理的企业相关问题。

朱苗在走访区营商办(直通办)听取汇报后表示,“区营商办(直通办)和“企业服务直通车”的作用在逐步发挥,走上正轨,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在全市直通车数据统计第一次通报中,南湖区的几个指标也走在前列,这说明全区的企业在关注我们这个平台,同时企业反映的问题,我们整体的办结率也是比较高。围绕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的目标正在逐步推进,一些措施和制度在逐步贯彻落实”。朱苗指出,“区营商办(直通办)和“企业服务直通车”是我们“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效延伸,也是当前开展“三服务”的最有效的抓手,如何把营商环境打造好,如何把服务企业的最终成效体现好,现在的载体是至关重要的”。朱苗强调,“第一,要研究好一段时间内企业集中反映的问题,从问题中找出现有政策中的不完善、服务中的不到位或者体制机制上的缺陷,针对性地进行突破。第二,区、镇(街道)两级要实现联动,企业反映的大部分问题要在镇(街道)一级解决掉,疑难问题再由部门和区级协商解决。第三,要把“企业服务直通车”打造成为营商环境最优区过程中的一张金名片!通过“企业服务直通车”,真正把南湖区打造成营商环境最优的地方,也真正让更多的企业进得来,留得住,让南湖的企业感受到政府高质量服务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