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平湖

平湖市围绕“10+N”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19-09-25 09:33 信息来源:平湖市营商办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平湖市围绕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用水电气报装等“10+N”个指标,着力构建“高效、便民、优质”的政务服务模式。上半年,该市1235个事项开通网上申报,开通率100%,实现“一证通办”234个事项,政务服务“跑零次”事项实现85.36%,平均承诺时限压缩率79.86%。一是以“减”入手,服务更便利。实现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等措施,破除市场主体反映多的企业开办、纳税、注销和破产等方面的堵点痛点问题。企业开办由原来的平均办理6.8个环节压缩为3个以内,申请材料由原来的平均15.2份材料压缩到5份以内,审批时间由原来的平均7.9天降为1个工作日办结,“即办件”1小时内办结。今年以来,新设企业1452家。施工许可方面,实施“五合一”审批,核发全省首张施工许可阶段“五合一”审批证书,申请材料压减至3份,办理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二是拔高标杆,服务更标准。全面启动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从场所建设、服务环节、服务形象、安全管理、监督考核等五方面着手,通过集中授课、暗访、驻点培训、固化督训等形式,营造服务标准化氛围,实现人、事、物全面标准化,打造窗口服务平湖样本。截至目前,已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培训会2次,参加人数300余人。在市级行政服务大厅分片区开展驻点培训,对窗口进行全面优化整合,一对一培训指导200余人。三是“管家式”代办,服务更贴心。大力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高效审批“管家式”服务。紧盯审批、落地、达产三个环节,确保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审批“最多90天”的目标。充分发挥市镇二级代办机构和代办专员作用,为企业提供全过程精准化代办服务,1-8月,该市共代办企业投资项目117个,其中已开工项目49个,投资总额61.1亿元。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不超过60天实现率100%,项目竣工验收不超过30天实现率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