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抓住四个“充分利用”,嘉源集团党委立足于保证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9-09-27 17:40 信息来源:嘉源集团 浏览次数:

嘉源集团共有259名党员,除了50多位党员隶属于集团机关本部和原水公司党支部外,其余200余位党员分布在所属14个基层党支部。由于水厂、污水处理厂、固废处置中心等公共设施分布在远离市中心的城郊、海盐及嘉兴港区等较偏远的区域,供水公司的8个党支部还涉及到在南湖、秀洲两区10个乡镇工作的党员。与此同时,还有一部分党员在生产一线工作,实施24小时倒班制,非固定日常工作时间。因此,如何保证党员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嘉源集团党委开动脑筋,抓好四个“充分利用”。



一、充分利用身边的正能量

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讲好身边榜样故事,是嘉源集团在主题教育中紧紧抓住的“硬核”。集团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嘉源先锋红小二”宣传视频。集团党群部工作人员自己摸索拍摄基层各个岗位的“我和我的祖国”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视频。南湖晚报、“读嘉”、集团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来自一线的奋斗者报道,在全公司上下营造有形的正能量,传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使不单党员,连同普通职工群众都清楚懂得身为国企人的责任,心该往哪放、劲要往哪使。




二、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



在原原本本学的要求指导下,嘉源集团所属党支部在组织党员自学基础上,利用午休时间开展每周一次的“一小时午学活动”。机关党支部党员在主题教育的学习中创新学习方法,改变以往支部书记台上领读的方式,大家围坐一圈以“击鼓传花”节奏,让每一位党员全部参与原著原文的领学领读。


 原水公司由于肩负着市域外配水工程建设重任,党员白天跑在工地上,党支部组织下班后集中学习。同时,要求全体党员保持勇猛精进、勇立潮头的精神,以奔跑的姿态、奋斗的状态克难攻坚,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联合污水处理公司党支部克服管网运行部与污水处理厂分布嘉兴、海盐两地的现实,以党小组形式,利用午休时间开展了集体学习。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水利和防汛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现场会上强调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三篇文章,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三、充分利用新设备新媒体


嘉源给排水公司党总支所属8个党支部,101名党员分布在王江泾、油车港、大桥、凤桥等十个乡镇,地域跨度大,党员集中学习困难,公司党支部灵活运用“视频会议”形式,通过“屏里屏外”,抓好全员学习。


为了补充学习资料,集团党委在“嘉兴水务集团”微信公众号,专门开设“初心课堂”专栏,及时发布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信息与学习资料。


四、充分利用支部书记作用


为了帮助基层党员深入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嘉源污水处理公司和固废处置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已经启动“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制作了精美的PPT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对此次主题教育从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


为了营造仪式感,嘉源建设股份公司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在集中学习前齐唱《国歌》,唤起干部职工对国家的热爱及民族的自豪感,指明在大的国家背景中个体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党支部书记鼓励全体党员不断发挥党员在快速路管线迁建项目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建设先锋、快速嘉源”党建品牌建设。


水利投资公司党支部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各类专题学习与党员自学,确保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嘉源生态环境公司党支部尽管只有4名党员,但也认认真真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

 

迅速行动、重在抓落实。嘉源集团各基层党支部在9月20日前全部完成动员部署并组织集中学习。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党员职工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明天,嘉源集团党委将组织开展“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研讨活动。结合嘉兴市第一座水厂1957年建立以来的嘉兴城市供水发展历史主线,邀请供水公司老领导、退休职工共话奋斗初心,重温改革开放以来我市供水事业的发展历程,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与爱企热情,鼓励水务干部职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凝心聚力再出发。

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嘉源人将接受一场场思想政治的洗礼,强化对水务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担当,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以达成“让群众满意,使政府放心”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