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市防指部署台风“米娜”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30 08:4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昨天从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将对我市造成影响。市防指于9月29日18时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预案做好防御工作。

  据气象部门分析,“米娜”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大可能登陆或擦过我省北上。受“米娜”影响,9月30日夜里起我市风力逐渐增强,10月1日至2日有内陆7至9级、沿海和杭州湾水面9至11级大风,10月1日我市有大到暴雨。

  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保平安、迎大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级防指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响应,根据台风发展变化情况,指导督促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组织对海塘、港口、码头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检查排查,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密切关注并及时组织薄弱地段和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确保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