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红船精神万里行” 大型图片展走进南昌

发布日期:2019-09-08 07:1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南昌站开幕现场。

       前天,“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在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开幕,这是该展全国第七站,展览将持续至10月6日。开幕仪式后,当地400多名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参观了展览。

  当前,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展览旨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能进一步了解红船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故事,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南昌具有2200多年的建城史,有着丰富的文化传承和珍贵的人文印记。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在南昌举行武装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斗争的序幕,诞生了由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的人民军队。南昌成为了中国人民军队的摇篮。江西大地孕育的井冈山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展现,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今天我们把这堂思政课搬到展览现场来上,就是为了让学生更直观、更深入了解红船精神,用红船精神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不忘本、不变质,自觉用辛勤劳动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的刘霞,在展览现场与100多名学生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她说,红船精神不仅属于历史,更属于现在、属于未来。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真正走进大学生心里,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老师责无旁贷。参观了此次展览后,她表示,自己将进一步深入挖掘和开发利用红船精神的历史文化资源,将其转换为课程资源,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对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大学生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意义重大。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展板125块,分为“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四大部分,以“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着眼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和突出革命先进事迹,用图片、史料及多媒体视频等手段,深入解读红船精神核心内涵,全面、系统阐述了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