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我市新增3条公交线路

其中2条对接吴江,1条由王江泾镇直通高铁嘉兴南站

发布日期:2020-01-01 08:1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长三角一体化互联互通省际毗邻公交暨王江泾镇至嘉兴高铁南站公交开通仪式,在秀洲区王江泾镇公交枢纽站举行。

  本次开通的省级毗邻公交是嘉兴市本级对接苏州市吴江区的两条公交线路。这两条公交线路都采用两地单向开行模式,分别为嘉兴汽车北站至吴江盛泽镇客运站和吴江区至王江泾镇公交枢纽站公交线路,将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嘉兴汽车北站至吴江盛泽镇客运站线路由嘉兴方面营运,起点为嘉兴汽车北站,沿S202省道经王江泾镇,终点为盛泽客运站,起讫点首末班时间均为:6∶30~18∶00,路码276路,票价2元,刷卡1元;吴江区至王江泾镇公交枢纽站公交线路由吴江方面营运,路码为755路,起点为平望通运花园,经盛泽镇并延伸至终点王江泾镇公交枢纽站,起点首末班时间:6∶10~17∶50,终点首末班时间:6∶20~17∶50,票价2元,乘客持吴江区的公交卡乘车可享受优惠。

  “王江泾镇地处江苏、浙江两省的交界处,与江苏盛泽相互毗邻,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人文风俗相近、人员流动频繁、相关产业互补,因此开通两地间省际毗邻公交显得十分必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去年以来,秀洲区和吴江区签署了江浙毗邻地区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建立起“1+5+X”的一体化战略合作关系,在此背景下,两地政府共同推动,两地交通运输部门间的合作也日益密切,形成了两地公共交通互联互通的良好局面,并达成了推动公共交通融合发展的一系列共识。早在去年6月,嘉兴市本级第一条无缝对接吴江区的公交线路(秀洲区新塍镇至吴江区铜罗集镇省际毗邻公交)开通。

  与此同时,秀洲区第3条镇直通高铁嘉兴南站275路公交线路也在当天正式开通。该线路的开通,既满足了王江泾和油车港镇两地群众直达高铁嘉兴南站的愿望,也是东方路(北段)沿线百姓出行的有益补充,增进了民生福祉;同时,该线路的开通增强了新规划的秀水新区与嘉兴主城区的联系,对促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也标志着秀洲区城乡公交一体化水平迈上新的台阶。275路公交线路起点为王江泾镇公交枢纽站,终点为高铁嘉兴南站。王江泾镇公交枢纽站首末班时间:6∶00~18∶00,高铁嘉兴南站首末班时间:6∶30~18∶00,线路共设置站点3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