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2019“禾城好米” 评选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2020-01-11 09:1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以“禾城好米·米兴禾城”为主题的2019禾城好米评选在嘉兴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记者了解到,活动由嘉兴市农业农村局、嘉兴市农合联执委会主办,嘉兴市稻米产业农合联承办,旨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稻米产业转型升级,向优质化、绿色化、品牌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振兴“禾城好米”,重塑“江南鱼米之乡”美誉,溯源展示嘉兴好大米的种植技术和生产过程,引导广大市民购买这样的好米,促进嘉兴地产大米市场消费升级。让好米拥有好市场,让好农获得好收益。

  据了解,本次参评大米均委托第三方对参评产品进行安全性检测。根据检测结果,所有参评样品所检项目均符合GB27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标准的规定要求。

  本次活动的评审组由省市专家组成。来自嘉兴的14家稻米生产加工主体共17个参评产品,评审组成员通过现场品尝米饭,对参展大米外观品质、米饭气味、米饭外观品质、米饭食味品质、冷饭品质五个方面进行打分,根据综合得分排名。

  “希望通过‘禾城好米’评选,更好地宣传推介我们嘉兴的稻米好品种、好品牌,提升我市优质稻米的市场影响力,加快推进我市稻米优质化、绿色化、优质稻米品牌化、产业化,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

  最终,嘉兴市绿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绿幼康牌嘉58稻米、桐乡市宏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宏望老农牌嘉禾218稻米、嘉兴市金福米业有限公司的蓬来牌嘉58稻米、海盐县云广农场的云尚广牌嘉58稻米、嘉兴市南湖区新丰昊雷家庭农场的稻满香牌嘉67稻米获得金奖。

  海宁市金新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遇“稻”禾米牌甬优1540稻米、平湖市绿丰家庭农场的芦川牌嘉丰优2号稻米、桐乡市粮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坊人家牌嘉禾218稻米、海宁市金新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香飘洛溪牌嘉丰优2号稻米、平湖市顺天粮油专业合作社的绿燚牌甬优7850稻米获优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