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岁末送关怀 平安迎新春——平湖市教育局举行2019级九寨沟学生寒假安全教育暨春节慰问会

发布日期:2020-01-13 08:52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求学半载年关至,九寨学子欲还乡。2020年的春节即将到来,来自四川九寨沟的学子们在平湖的第一个学期也在忙碌的期末考中渐入尾声。为传达对九寨学子的关怀之情,确保其安全返乡、平安过年,1月9日中午,平湖市教育局在嘉兴市交通学校组织召开平湖市2019级九寨沟学生寒假安全教育暨春节慰问会,平湖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助理蔡立柱、殳玲芬老师,三所职业学校有关领导及九寨沟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由蔡立柱主持,他首先细致询问了九寨学子们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部分学生代表汇报了一学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嘉兴市交通学校学生杨军、杜燕祥表示学校都非常关心他们,目前已经完全融入了新环境,学习和生活都十分顺利,特别是所学城轨专业的实训课,他们对其有浓厚的兴趣。就读于平湖职业中专的刘秋凤也谈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她表示所学的学前教育专业她非常喜欢,但是自己英语基础较为薄弱,希望能在大家的帮助下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来自平湖技师学院的余财磊表示自己学习生活充实、与同学相处融洽,没有“异乡人”的感觉,也希望自己能补上文化课的“短板”,让自己的专业课学习更上一层楼。

而后,嘉兴市交通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吴晓斌总结了九寨沟学子们的近况,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与欣慰,并借此机会,对九寨学子们作了寒假安全教育。第一、春节期间,人流混杂,容易发生盗窃等不法事件,同学们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返乡途中严格按照学校的返程安排行事,确保万无一失。第二、返程路途遥远,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换乘交通工具时要向家人汇报车辆信息和当前位置。第三、春节期间亲友走动较多,要注意外出安全,注意饮食卫生。同时,寒假期间要遵纪守法,多与家人沟通交流,过一个圆圆满满、平平安安的春节。

职成教科科长助理蔡立柱对学校的妥善安排表示肯定,教育局高度重视九寨沟学子的第一次返乡情况,再次强调在返乡途中和春节期间,注意安全。他要求:要注意“机上机下”的交通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预防诈骗,不与陌生人交流,遇到突发情况要向机场工作人员、警察寻求帮助。在寒假期间,要注意交通出行安全,防火防电防流感,在放松休息的同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作业。

最后,蔡立柱、殳玲芬代表平湖市教育局向每位九寨沟学子发放慰问金,希望他们能带着平湖人民的友谊,回乡过一个平安有意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