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开展节前白酒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14 10:1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保障春节期间百姓白酒消费安全,本周我局食品生产监管条线迅速行动,对全市地产白酒生产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我市地产白酒生产企业11家,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的企业6家,主要以黄酒糟烧为主,生产工艺主要有固液法和液态法两种。白酒产量少,主要市场以周边农村市场为主。

本次专项检查以科所联动为主,全市系统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6人次,对正常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停产企业进行巡查。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了:(1)是否存在使用甲醇、工业酒精等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生产;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非法添加药品等违法违规生产行为。(2)按可追溯要求,对企业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过程记录等进行认真检查。(3)企业开展塑化剂排查和监测情况,检查发现企业为避免塑化剂污染风险,对生产设备和管道等进行了改造。(4)检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对企业自查工作进行指导。

检查中未发现非法添加、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生产行为;企业为避免塑化剂污染风险,对生产设施设备和管道等进行了改造。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记录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进行责令整改。

在2019年11月组织的白酒企业抽检中,8批白酒产品全部合格。(食品生产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