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局召开全市医疗器械“僵尸企业”风险研判及退出机制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1-14 10:1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宽进严管”工作要求,切实掌握我市医疗器械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排查隐患,提高效能,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医疗器械“僵尸企业”清退行动》的总体安排,1月10日,市局召开了全市医疗器械“僵尸企业”风险研判及退出机制研讨会。市局医疗器械处、各县(市、区)局(分局)医疗器械监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医疗器械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排查和汇总情况,并根据能取得联系且有生产经营意愿但长期停产停业、能取得联系但无生产经营意愿和无法取得联系等不同情况提出不同对策。随后讨论了《嘉兴市医疗器械“僵尸企业”清退注销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分析、研究适合本地实际、符合法规规定的长效机制和退出指南,以提高医疗器械监管的有效性和靶向性,不断优化监管方式,提升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水平。

会上,还讨论了2019年度第一类产品备案相关问题的整改措施,并对医疗器械注册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操作指导和交流。(医疗器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