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局到南湖区检查“年夜饭”供餐单位

发布日期:2020-01-14 10:1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嘉兴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倪晓东处长带队检查南湖区“年夜饭”供餐单位食品安全情况,区局徐世宏副局长、餐饮科负责人陪同检查。

倪晓东处长一行检查了江南印象、百味草堂等“年夜饭”等餐饮单位,详细询问了“年夜饭”预订桌数、就餐人数以及最大供应量情况,现场对证照公示、食品处理区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食品原料的进货、贮存、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要求餐饮单位经营者要落实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以对消费者饮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年夜饭”及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倪晓东处长同时对南湖区监管人员提出要求,要加大节日期间供餐单位监督检查力度,严禁超范围经营、超能力接待,全面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保障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近日,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以“年夜饭”承办单位餐为重点检查单位,全面覆盖旅游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车站码头、特色街道、接待旅游团队宾馆饭店、综合商业体等餐饮单位,重点检查餐饮单位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原料采购和贮存、凉菜和生食海产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及工用具生熟分开以及是否违规采购、贮存和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食品等。同时对大年三十当天中餐、晚餐承办10桌以上“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登记备案,要求各餐饮单位填写《南湖区餐饮服务单位年夜饭供应申报及食品安全承诺书》,加盖公章后报区局留存备案。截至目前,南湖区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4人次,检查“年夜饭”供餐单位65家,申报备案1860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