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4 10:3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根良同志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汪政旭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机构、经开、港区分局中层以上干部,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根良局长在总结时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四个月以来,在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局党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是自觉对标对表,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聚焦“三级联动”,在组织保障上下功夫;聚焦“三个突出”,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聚焦“三个维度”,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聚焦“三个自觉”,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聚焦“三个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二是着眼走深走实,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主题教育以来,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了理论学习更加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更加深入细致、检视问题更加具体全面、整改落实更加注重实效,既触及了思想、又提振了精神,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根良局长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始终牢记“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把主题教育作为需要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并与我们正在做的事紧密结合起来,在巩固中坚持,在深化中拓展,切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把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度。重点围绕“三个一”,持续答好“三张答卷”。即围绕牢牢把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答好“政治答卷”。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发展这个方向,答好“民生答卷”。围绕牢固树立融合这个理念,答好“奋斗答卷”。

王根良局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全面落实年”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跑好初心使命的“接力跑”,在接续奋斗中,谱写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创新的新篇章。

汪政旭组长对市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兵,要以六个“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之以恒;二要在聚焦首位战略上持之以恒;三要在为民服务上持之以恒;四要在提升治理能力上持之以恒;五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之以恒;六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持之以恒。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干部、各基层党支部、各部门(单位)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办关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相关通知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做实做好,以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成效最大化、持久化。特别是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按照“全面落实年”要求,围绕聚焦聚力首位战略,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工作部署,争先创优推进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