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巩固成果再出发!嘉兴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4 14:40 信息来源: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110日上午,嘉兴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劲松作总结报告,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于霞芬出席并讲话,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杨劲松检察长总结院主题教育情况:

一、拉高标杆,担当作为,我院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在主题教育中,嘉兴市检察院强化组织保障,在率先垂范中夯实工作基础;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调查研究,在求真务实中解难题得实效;严肃检视整改,在对标对表中补短板强弱项。院党组始终坚持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融合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二、做好结合文章,我院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

在主题教育中,嘉兴市检察院坚持领导示范与全员参与相结合,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坚持规定动作与检察特色相结合,协同推进,力求实效;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深度融合,互为促进。全体检察干警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政治建设有新加强,干事创业有新作为,为民服务有新成效,清正廉洁有新气象,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等各方面都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

 

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我院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体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要以这次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为新的起点,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永无止境”的精神状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以“一抓到底”的执着韧劲,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以“勇猛精进”的坚定决心,持续强化法律监督;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担当,持续全面从严治检,持续推动全体检察干警守初心、担使命,为新时代嘉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的动力和力量。

 

 

于霞芬组长指出,嘉兴市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了学深悟透、坚定理想;坚持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了克难攻坚、求真务实;坚持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做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了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主题教育过程中,组织领导有力,党员干警思想认识深刻,体现了红船味、嘉兴味、检察味。

 

于霞芬组长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六个“持之以恒”: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落实“两个维护”上持之以恒;二是聚焦首位战略,在夯实担当作为上持之以恒;三是站稳人民立场,在网格连心服务上持之以恒;四是提升治理能力,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上持之以恒;五是夯实基层基础,在打造战斗堡垒上持之以恒;六是发扬严实作风,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