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平湖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4 15:47 信息来源:平湖法院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平湖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阳作总结,平湖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曹亮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范俊主持,全院干警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

自2019年9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湖法院在平湖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嘉兴市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注重结合实际,突出法院工作特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具体表现为:思想认识有提升、服务大局有成效、担当尽责有作为、作风建设有突破。

曹亮对于平湖法院主题教育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院领导班子组织领导有力,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深刻,始终聚焦主题主线,贯穿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体现出浓郁的审判机关特色,并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六点建议:要牢固终身学习的意识、要争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要抓好“两个作用”的发挥、要锤炼自我革新的意志、要注重长效机制的建立。

赵阳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系统回顾和总结,并提出今后工作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更深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常态化开展全院性学习活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二是强化群众观点,服务群众更高效。在工作中要切实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司法为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加强审判工作的调查研究,关注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着力解决司法领域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深化司法作风,干事创业更担当。以更加务实的司法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法院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将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为全面推进金平湖新崛起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