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20-01-14 08: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第二次大会发言。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高玲慧结合嘉兴市、县(市、区)政协的探索实践,就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作了题为《坚持双向发力,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的大会发言。

  高玲慧说,目前,省政协创建的“请你来协商”平台已成为各级党政领导点赞、委员群众赞许的民主协商形式。“请你来协商”紧扣中心大事、改革要事、民生实事、治理难事,邀请党政部门、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同台协商,有力协助党政开辟问政新渠道,为群众表达诉求搭建新平台,一批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请你来协商”平台坚持平等议事,坚持问答互辩,坚持充分沟通,进一步化解了矛盾、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共识,发挥了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作用;“请你来协商”引领更多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化履职,成功搭起了党政与群众间的“连心桥”,建起了“双向发力”的常态化协商平台,抓住了市县政协工作的“牛鼻子”,展现了政协履职的新气象新作为。

  高玲慧总结了“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并就如何将“请你来协商”平台打造成浙江政协工作的金名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建议,进一步强化协商选题,在坚持聚焦大事、要事、实事、难事选题的基础上,做到广泛征题、科学选题、分类研题,通过开展“焦点式协商”,提升平台影响力。进一步健全协商程序,通过细化整体流程、抓好关键环节来构建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的协商程序。进一步丰富协商内涵,在拓展协商方式、扩大协商参与、创新协商模式上下更多功夫,实现“请你来协商”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强化协商保障,加强“请你来协商”顶层设计,完善协商流程、建立评价体系、抓好制度衔接,不断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

  会上,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赵如英代表致公党界别以《规范涉审中介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题也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