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爱心义卖活动在张元济图书馆浓情开展

发布日期:2020-01-14 14:06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走过路过,请看看我的书和玩具,要不要买点?”“特价特价,卖完过年,快来买我这个花瓶。”“老师,给我写对春联吧!”……1月12日下午,张元济图书馆广场上人头攒动,由张元济图书馆总分馆、海盐县书法家协会、海盐县理工学校等联动开展的 “爱心携手,浓情暖冬”现场写楹联、传统手艺展示暨爱心义卖活动浓情开展。

三十个摊位准备就绪,几十名通过前期报名的小读者在家长的帮助下早早地准备好书刊、画作、玩具、学习用品等,等候前来帮助他们奉献爱心的买家。此次义卖还特别邀请了我县一些身怀“绝技”者,在现场进行竹编、剪纸、布艺、草编以及香牌、小滚灯制作,并将成品参与义卖,更有六位国家级、省级书法家现场挥毫,送福送春联。这一场迎春大汇聚赶走了冬日的寒冷,犹如当日的暖阳,给人温暖、喜悦与希望。最后,经过工作人员、参卖代表一起统计,此次活动共募得爱心款1086.9元。择日,活动举办方将与参与代表一起走访资助我县贫困儿童家庭。

这是一次特别的爱心义卖,既锻炼孩子们的“财商”与合作交流能力,也让他们懂得珍惜现有幸福生活的道理;这是一次特别的传统手艺展示,每一件作品都散发着传统文化气息和民间艺术魅力,让海盐市民近距离体味民俗文化和年味。

张元济图书馆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自2013年起便开始组织开展这类活动,以义卖形式为主,一般在春节与“六一”节前开展,还辅以展览、传统手艺展示、现场送春联等形式丰富其内涵,意在提高小读者们的综合素质,加强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

(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