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2019年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村名单公布

桐乡12个村上榜,数量居嘉兴第一

发布日期:2020-01-14 10:05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日前,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2019年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村、2019年浙江省农村电商示范服务站(点)名单,我市城郊村、东安村等12个村以及崇福镇社区天猫优品服务站、东安村天猫优品服务站等17家服务站榜上有名,数量均居嘉兴第一。

据了解,该名单由县(市、区)各部门推荐,市级商务部门组织,省商务厅评审,以总量控制、择优确定、突出示范效应为原则确定的。名单共公布了350个省电子商务示范村、720家省农村电商示范服务站(点)。

小虫草堂、绿程玫瑰、米食米客、祯辰花卉、春野植艺……近年来,位于崇福镇的城郊村的崇福农创园已逐渐成为大批年轻创客扎根落户、挥洒才华的新天地。搭载着“互联网+快车”的现代农业发展活力在这里发挥得淋漓尽致。创客们将直播室搬进了农产品基地,通过一块小小的屏幕,带领消费者走向田间地头,将本土优质农产品展现在大家面前。“互联网+农业”的方式,也为消费者带来了独特的观感体验。据统计,2019年,崇福农创园新引进创新项目13个,项目总数达23个,大学生从业者达50人,带动周边农户100余人,年产值约4000万元。

城郊村仅仅是桐乡农村电商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桐乡不断优化电子商务生态环境,同时以重点领域专业市场为中心,推动农村产业集聚。2019年1月至11月,桐乡网络零售额380.23亿元,同比增长22.00%,总量和增幅分别排名嘉兴市第二位、第三位。

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桐乡将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城市工作为重心,探索电子商务服务“三农”新模式;以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为重心,带动农村产业链全面深度发展,推动农村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农村电商实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