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平湖局为2020年度首次高中学考选考餐饮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1-15 09: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月6日—8日,平湖市迎来2020年度首次高中学考选考。为保障考试期间考生饮食安全,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平湖局高度重视,成立了学考选考食品安全保障小组,多措并举圆满完成高考餐饮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一、菜谱审查,杜绝风险食物。平湖局提前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菜谱审查要点参考》对供餐学校食堂计划使用的高考选考期间的菜谱进行审查,杜绝使用高风险食物和禁止使用的食物,同时还与供餐学校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明确学校的责任和义务。

二、源头管控,保证菜品质量。高考期间,驻点保障人员每天早上对采购使用的食品原料和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等进行查验。查验食品原料的品质和供货商的相关资质,采购畜禽肉类查验是否有有效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保证了使用食物的安全可靠性。

三、驻点保障,确保全程监督。1月6日—8日考试期间,对每个考点实行双人驻点保障,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监管,对食品加工烹调过程实行全程监督,对厨房操作间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及个人卫生管理、供菜新鲜度、加工制作过程、加工时间、食品留样情况、餐用具消毒保洁情况等进行逐项检查和跟踪指导,第一时间纠正不符合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的行为,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四、开展快检,防控风险隐患。1月6日、7日两天,平湖局出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对考试期间供餐的学校食堂使用的部分食材进行快速检验。检验人员随机抽取蔬菜、肉类等食品,使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在车上即时开展农药残留、瘦肉精等项目的检测,并及时反馈结果。快检共检测52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为就餐安全提供保障。

经过平湖局保障人员共同努力,学考选考期间未出现食品安全事故,未接到食品安全问题相关投诉,圆满完成2020年首次高考选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