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善“三精准”开启新一年精准化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5 09: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市局精准化年报工作精神,有效提高企业信用意识、高效均衡推进年报申报工作要求,嘉善局早启动、早调研、早谋划,以精准化年报系统中四类年报对象库为基础,围绕引导帮扶类、重点关注类、异常清退类三类市场主体进行梳理分类,根据不同类型、不同状态、不同问题企业进行分类管理、制定适合我县实际的精准年报工作方案开展新一年的年报工作。

一、精准施策、容监管于服务中。分析精准化年报对象库中重点关注类企业,首先整理出全零申报企业中非正常的企业,编制适用此类企业责令改正通知书,限定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改正错误并如实申报2019年度的年报信息,此举既告知企业有虚假申报信息的情况,又限定企业在规定时间内申报年报,把对全零申报企业的后续监管容入到年报的服务工作中。

二、精准定企、分时均衡推进。围绕精准化年报系统设置的三类对象库,梳理出限期改正企业名单、引导帮扶企业名单中优先帮扶企业名单及根据前期“三服务”中走访的账务公司、代理公司时掌握的企业情况,对接这些公司要求他们按照年报月份排出年报企业名单并提交给我们,在此基础上我们根据掌握的名单精准设定月度计划。

三、精准宣传、避免信息扰民。我们采取信函、短信精准推送、面对面辅导的形式开展年报申报宣传、辅导工作。信函是针对问题类企业,经与法规科对接,确定责令整改法律文书,通过邮政专用信件寄递的方式,做到精准送达及告知。短信发送针对计划名单内帮扶企业进行一对一发送,不大范围发送信息。面对面辅导我们对整理出的引导帮扶企业进行集中宣传辅导,便于企业当场知晓何为年报、怎么报、不年报的后果等,既做了宣传服务工作,又提高了企业的信用意识、法律意识。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打好基础。

截止1月9日嘉善县已年报企业142户,农专社为16户,个体6764户(其中电子年报6373,电子年报率为95%)。去年同期企业年报数为0,农专社年报数为0,个体工商户年报数为118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