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兴市召开小微企业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1-16 10: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下午,嘉兴市召开小微企业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各县(市、区)汇报前往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和提出工作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叶秋,市“三改一拆”办常务副主任郁明伟出席并讲话。市“三改一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各县(市、区)责任主体及市“三改一拆”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南湖区等9个责任主体围绕前期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摸底排查、工作进度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据统计(截止2019年12月底),全市共排摸出小微企业违法建筑1526宗、面积127.24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处置588宗、面积42.87万平方米,处置完成率为38.5%。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叶秋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企业存在违法建筑就是一种安全隐患。二是要切实行动起来推进违建整治,搞清底数,真拆真减量。三是要切实采取针对性的办法措施,借势借力,部门联动,分类、分区、分批,按照时间点和计划表逐步推进违建拆除。


市“三改一拆”办常务副主任郁明伟对各地前期深入排查、边查边改的做法予以肯定,但也指出个别地方还存在认识上的误区和不该有的顾虑,必须坚决克服,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属地责任。要在拆除影响消防的违建上下功夫,彻底消除隐患。二是进一步强化措施,对标问题精准发力。以小微企业违建整治的契机,敢于动真碰硬,将违建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推进长效管理。严格落实月度通报、督查考核等制度,加强信息宣传,营造企业违建整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