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局陈振华副局长带队到秀洲实地评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6 14: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省分类办副主任陈振华带队对嘉兴市秀洲区秀中路农贸市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实地评估。市、区两级分类办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实地评估工作。

陈振华副局长对秀中路农贸市场垃圾分类工作的设施投入、经营户垃圾分类情况、市场实施推广菜篮子布袋子工作的具体做法进行了现场察看,并对市场管理人员如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调查了解,查看了市场菜篮子布袋子采购和租赁使用登记台账,对菜篮子租赁押金收取、保管和退还提出了相关要求。

秀中路农贸市场在2019年度认真落实日常垃圾分类工作中,严格按照垃圾分类标准要求和本市场制定的垃圾收集制度来实施。具体做法是:一是组织市场管理人员学习垃圾分类工作相关知识,制定适合本市场的垃圾分类工作制度。组织开展市场经营户的培训工作,对经营户讲解宣传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从经营户思想意识上提高认识。二是市场每天定时由专职保洁员对经营户垃圾桶进行检查清理两次,对分类不合格的进行二次分类,并由市场管理人员统计数量做好每天垃圾分类台账工作。三是市场专职管理人员每周不定期对经营户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抽检,抽检不理想的给予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指导。四是市场在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加大投入,按照规范分类要求配备必要的垃圾桶。市场保洁员对分类好的垃圾进行分装加盖,放置到垃圾房集中,每天由保洁公司统一清运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