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嘉兴一中召开校园安全工作期末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6 14:32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下午,嘉兴一中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沈微微对学校安全工作做指导讲话;校安处副主任叶建军带领学习嘉兴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对学校安全考核情况进行汇报;学校资源保障处仲明泉副主任布置了年底各部门各办公室资产管理清查和登记相关工作;校长助理王滋旻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校长助理王滋旻在讲话中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年度的消防工作、禁毒工作、扫黑除恶工作、反恐防暴工作、公共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重点群体管控)工作等取得了优异成绩,在上级部门考核中得到好评,代表学校感谢各位的辛勤努力!王滋旻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部分安全岗位日常检查管理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下学期将根据考核情况调整部分安全工作岗位责任人。王滋旻对学期安全工作考核和学期结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配合资源保障处做好部门财产验收工作;寒假前各区域负责人做好安全工作自查;20日下午学校将进行一次“校园安全巡视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需要整改问题将通报给个区域负责人;学生发展处、班主任寒假前组织各班进行一次“假期安全教育”(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诈骗等);寒假值班领导请安排好时间,按照要求到校值班并做好值班巡视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校安处。

校安处叶建军副主任反馈本学期安全工作考核情况,学习传达市教育局《关于转发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的主要内容:一是对照安全工作责任清单,认真履行安全工作职责;二是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三是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防止发生“校闹”行为;四是加强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强化留校学生安全管理;五是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切实加强假期值班值守。

学校资源保障处仲明泉副主任反馈了本年度学校财产管理考核情况,布置了年底各部门各办公室资产管理清查和登记相关工作。

最后,沈微微书记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是第一位,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忧患意识,规范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会后把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部门要有安全工作的主动意识,要善于发现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

陈国平、朱玲副校长,学校各年级组、有关处室、各场馆、食堂、医务室、校园学生公寓、校园超市、警务联络室、饮水房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