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海盐晒制技艺”融入长三角江浙沪盐文化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1-16 16:00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长三角江浙沪盐文化研讨会在上海市金山区漕泾镇“沧海盐田”盐文化馆举办,来自江苏、浙江、上海的盐文化专家就长三角盐文化进行了深入研讨。新华社、解放日报、文汇报等多家媒体参与研讨记录。

会上,海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浦云峰作为代表发言。浦主任围绕“海盐晒制技艺”,介绍了海盐县制盐的历史,有点有面地阐述了针对“海盐晒制技艺”项目开展的保护工作,主要包括代表性传承人保护和记录工作、盐文化展示场馆建设、“海盐晒制技艺”相关文艺节目的编排等举措,最后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海盐于秦王政二十五年(公元前222年)因“海滨广斥、盐田相望”而置县。县以“海”和“盐”名之,盐文化源远流长。此次长三角江浙沪盐文化研讨会,着眼于新时代海盐文化研究,对长三角海盐文化进行创新诠释和阐述,总结提炼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髓,深入发掘其精神品质。

曹梦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