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嘉善、青浦、吴江三地法院 召开首次跨域专业法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6 16:32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近日,嘉善、青浦、吴江法院首次跨域专业法官会议在嘉善法院召开。嘉善、青浦、吴江三地法院多名法官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跨域专业法官会议,旨在强化“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意识,落实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法院司法协作框架协议,以一体化司法的实践探索,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嘉善、青浦、吴江三地法院法官对两起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就事实认定、证据审查、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研讨。

同时,三地法院经充分协商决定,今后如果遇到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包括合议庭对法律适用有重大分歧的案件、有较大社会影响或者裁判后可能引发 重大影响的案件;具有普遍法律适用意义的案件;裁判规则、尺度有待统一或者在法律适用方面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案件;总结审判经验,研究本审判业务领域新情 况、新问题以及有关法律适用问题,推荐指导案例、参考案例或者其他典型案例,经当地法院专业法官会议讨论后,可以提交跨域专业法官会议讨论。

2019年9月,嘉善法院、上海青浦法院、江苏吴江法院在上海青浦举行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法院司法协作工作会议,并签署了《服务 保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建设司法协作协议》,旨在实现一体化示范区法院全面司法协作,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效能,为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提 供系统性、集成性的司法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