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我县完成交通生命防护建设近300公里

发布日期:2020-01-16 08:26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年初目标

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海盐将交通生命防护项目列为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即:推进公路、航道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实施公路安保工程100公里,完善130公里航道助航、导航和智能管控等安全防护设施设备。

项目进展

近日,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交通生命防护项目包括公路安保工程和航道安保工程。截至2019年11月21日,各镇(街道)公路安保项目均已完成,累计完成公路安保工程154.5公里;干线公路封闭路口131处;交叉口增设红绿灯17套;完成盐于线机非隔离改造。截至2019年12月,机动车道航道安保工程助航安全设施工程已全部完成,杭平申线海盐段信息化建设工程已完工,95公里支线航道监控点完善工程已完工。

嘉南线作为海盐县一条交通主干道,横穿连接了沈荡、于城、通元、澉浦等多个镇(街道)及村庄,沈荡镇中钱村就是其中一个。

中钱村15组村民钱月明告诉记者,这个路口他每天都要经过,以前交通秩序很混乱,有一些安全意识不太强的老年人,经常随意穿越马路。

而如今,在原来不安全的路口,村民感受到了一些“不一样”——路口宽阔洁净、指示灯和标线清晰规范、抓拍系统完备,这些“不一样”根本目的在于提升交通安全系数。路口装上红绿灯和抓拍系统,保障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沈荡镇中钱村的村民们都拍手称赞。

中钱村党总支书记钟永强对路口的变化表示,以前这个路口安全隐患突出,交通事故频发。村里一直为村民的人身安全发愁。大概在2019年的七八月份,随着红绿灯和抓拍设备的投入使用,路口也相应拓宽,行人的视线更加开阔,事故基本没有了,保障了村民人身安全。

每一条路连接的不仅是村庄,也是老百姓的交通安全。这个路口正是2019年海盐交通生命防护项目中的一个安保工程点。

海盐县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科科长陈宇说,该局紧紧抓住通行、安全、畅通这一工作重心,按照“消除存量,不添增量,动态排查”的方针,大力整治公路安全隐患,不断完善安全设施,持续推进公路、航道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法强化综合整治,全面提升交通安全水平,促进海盐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据了解,为配合打好全县交通安全大会战,进一步提升公路安保系数、航道通航环境,海盐将在新建公路工程中,实行安全防护工程同时设计、同步施工,使安全防护工程建设更加科学合理。同时,推进安全防护工程向农村公路延伸,不断加大全县安全防护工程投入并不断创新实施模式,保障道路的安全通行,筑牢公路上的安全防护墙,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村民感言:

沈荡镇中钱村15组村民钱月明说,安装红绿灯之后,大家基本都能按交通规则通行了,再也没有发生过事故,大家都觉得这个红绿灯装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