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秀洲区文旅局(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7 11:23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秀洲区文旅局(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才、局班子领导、全体党员干部40人参加总结大会。

会上,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我区主题教育总结宣传视频,进一步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同感、获得感。

杨金才组长代表第八巡回指导组对我局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点评讲话。杨金才组长全程参与、指导和帮助我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对我局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态度,全力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以实际行动投入到2020年的各项工作中去。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落实“两个维护”上持之以恒;二要进一步聚焦首位战略,在奋勇担当作为上持之以恒;三要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在网格连心服务上持之以恒;四要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在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上持之以恒;五要进一步发扬严实作风,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持之以恒。

赵国君书记代表局党组讲话,回顾2019主题教育,他从五个方面肯定我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一是注重理论学习,有载体有成效。

二是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有成果。

三是突出重点,文旅工作有实效。

四是“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党政工作有机结合。

五是清正廉洁,依法依规办事。

同时认真总结,指出学习过程存在的三方面不足,从而促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化,一是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缺乏针对性、有效性;二是对照党章党规,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还没有学深学透;三是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主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群众观点还不够,主动服务意识有待加强,严谨务实的作风尚需提升。

最后,赵书记提出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工作态度,建立长效机制,不管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二要加强专项学习。

三要沉入基层调查研究。

四要勇于担当作为。

五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作为文旅局全局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2020年,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支点,紧紧围绕为民服务初心,践行文旅融合使命,“以文彰旅、以旅促文”,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区争当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贡献文旅经验、文旅智慧、文旅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