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局张志明副局长带队开展节前市场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19 09:4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良好节日消费环境, 1月17日,市局张志明副局长带领市局食品生产监管处、餐饮处、药化处、综合执法队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对南湖区部分食品企业、餐饮店、大型商超、药店、农贸市场等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在嘉兴文虎酱鸭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检查食品生产现状,并仔细查阅了生产记录。该企业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设施设备相对较为陈旧,厂区也即将搬迁,检查组要求企业,越是在这种关键时刻,越要明确主体责任意识,严把食品安全关。

在市中心的八佰伴购物中心,这里有大小餐饮店70多家,已经实现“阳光厨房”全覆盖,检查组随机检查了其中一家餐饮店的后厨,厨房内环境整洁,各类厨具采用了色标管理,防止生熟食之间交叉污染。在检查中,检查组也发现了问题,一些食材在开封后,没有及时下锅烹饪,容易造成食物污染,当即要求商家进行整改。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商场内载客电梯安全管理和日常维护保养情况,确保电梯运行安全;超市保健食品专柜设置是否规范、保健食品的标识标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设立“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提示牌。

随后,检查组又对嘉兴市老百姓大药房和吉水农贸市场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药店的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处方药的管理等情况。对农贸市场里的摊贩档案及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的落实情况,卫生情况、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上墙公示情况、食品安全公示情况进行了查验。

张志明副局长要求南湖区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整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市民放心消费。(食品生产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