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海宁市举办橄榄球运动进校园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1-02 15:14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不仅关系个人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而且关系整个民族健康素质,关系人才培养的质量。为了锻炼和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12月27日,海宁市橄榄球运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海洲小学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橄榄球协会的大力支持,由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海宁市教育局主办,海宁市少体校、海宁市海洲小学承办。中国橄榄球协会筹备组组长、浙江大学讲师钱锋,海宁市旅游体育局局长于丰,海宁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新宇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副局长于丰发表讲话,指出本次启动仪式的举办,吹响了橄榄球运动进校园的号角,拉开了海宁开展青少年橄榄球运动的序幕。同时希望各学校能以本次橄榄球运动进校园为契机,认真组织学习橄榄球项目规则,掌握橄榄球运动技巧,开展丰富多彩的橄榄球赛事活动,让更多青少年了解橄榄球项目,为海宁橄榄球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橄榄球协会竞赛部部长徐晓晶介绍,海宁此前成功举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以及本次的启动仪式,都为橄榄球运动在海宁落地生根、开枝散叶、蓬勃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助力。

海宁市海洲小学蔡校长简单介绍了学校的体育特色,特别指出,为了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学校利用社会资源,先后引进了击剑、轮滑、跆拳道、棋类等各项体育运动,本次引进橄榄球运动可以进一步锻炼孩子们的团结、拼搏、合作精神,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达到以球育人的目的。

除了海洲小学,本次橄榄球运动进校园活动,还指定了海宁市紫微高级中学、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海宁市文苑小学作为试点学校,四所学校的体育老师前期也参加了全国橄榄球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为此项运动的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赠球仪式,大家手提橄榄球,心中充满了对这项运动的热情与期望,相信橄榄球运动将成为学校体育运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一群少年在教练的指导下上了一节英式橄榄球体验课。“传球”、“回攻”、“扑搂”……只见孩子们神采奕奕地拼抢跑跳,玩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就跑得浑身冒起热气来。孩子们纷纷表示,橄榄球运动太好玩了,不仅能锻炼身体,还可以训练反应能力,以后一定要多多参与……

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吹响了橄榄球运动进校园的号角,拉开了海宁开展青少年橄榄球运动的序幕,祝愿橄榄球运动能够在青少年中广泛普及,让拼搏、团结、奋斗的运动精神充斥在每一位少年的生活与学习中!